导入数据...
  • 11.jpg
  • 1111.jpg
  • 333.jpg
 
...
四川师范大学专业技术岗位第二轮聘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查看:1338
  来源:


    2013年11月20日四川师范大学在狮子山校区七教会议室举行了学校专业技术岗位第二轮聘用工作部署会,校长周介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祁晓玲主持会议,学校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各教辅单位、后勤集团、投资管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及各单位人事秘书参加了会议。

  人事处处长张绍平首先对《四川师范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办法》从适用范围、基本原则、岗位指标、聘用方式、聘用条件及岗位职责、组织机构、工作程序、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学校第二轮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指出,此次专业技术岗位聘用是建立在2009年学校首次岗位聘用基础上的新一轮聘用,在指导思想和具体措施上较之以往有很大不同,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充分体现了岗位聘用的核心理念,即:“竞聘上岗、能上能下、岗变薪移”。旨在通过岗位聘用,充分调动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打破职务终身制;第二,积极探索高校人事管理体制改革,变学校统管统筹为分类分级管理,将管理重心下移。国家提倡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高校也应当充分发挥各基层单位的管理自主权,藉此提升基层单位为加强自身建设而努力的主观能动性,此举也同时体现了对不同学科发展的特异性的尊重。第三,此次聘用时,学校首次将专业技术岗位按不同类别区分为专任教师、思政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三类,此举意在构建适合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生涯发展的合理通道,引导和促进从事教学、科研、教学辅助、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人员各尽所能、各得其所,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会上,张绍平还对学校非教学科研岗位人员的管理考核工作进行了说明、计财处处长刘东对《四川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试行)》的补充规定进行了说明。

  最后,校长周介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严格遵照文件精神开展接下来的工作,各部门要立足现实,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走群众路线,把文件精神与客观实际相结合,合理制定方案和措施,稳步有序地推动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