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111.jpg
  • 333.jpg
 
...
四川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考核细则(试行)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8日
  查看:1549
  来源:

博士后相关考核工作由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小组负责。具体涉及组织博士后开题报告会、中期考核、出站考核以及出站报告会等工作。

    一、博士后在站考核程序

(一)开题报告: 博士后进站两个月内必须填写《博士后研究人员开题报告》,阐述本人在站期间的科研工作基本方案,包括科研课题、基本的技术思路、可行性以及预期成果等相关问题。博士后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应紧密联系本站承担的重点科研任务。《博士后研究人员开题报告审核表》填写完毕后主动递交合作导师审核,取得合作导师及本站负责人同意后,公开举行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专家组由合作导师和至少3位博士生指导教师参加。专家组评议认为开题报告所列课题具有重要意义且可行的,方可进入课题研究。如专家组认为开题报告尚未达到要求,则必须在三个月内重新作开题报告。

(二)中期考核: 博士后进站一年后,填写《四川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中期考核表》,召开中期考核报告会汇报科研进展情况。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小组根据考核标准,从博士后完成科研任务的质和量、科研能力、工作态度、学术道德、培养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评定考核等级(中期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不合格者需整改),并将考核结果及意见报学校博管办,同时反馈给博士后本人。

    (三)出站考核: 博士后出站前一个半月进行期满考核。在期终考核阶段,博士必须完成在进站时所确定的研究任务并提交《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同时填报《四川师范大学博士后出站申请表》、《四川师范大学博士后出站考核审批表》等,由流动站组织考核小组对出站报告进行评审,对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科研工作能力、完成科研工作及敬业精神等情况作全面评定。如工作期满且无正当理由而不进行期满考核者,或考核未通过者,将按退站处理。博士后出站须举行出站报告答辩会。会议由合作导师邀请3位校内外专家学者参加,按照出站考核的要求,对出站博士后的出站报告、科研工作、个人表现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定。经流动站博士后工作小组审议通过后上报人事处。 

二、博士后在站考核标准    

本站对博士后站内工作考核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以下考核标准仅针对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 

(一)考核合格

博士后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报告》及如下科研任务,通过专家组评审,即视为合格。考核合格的博士后方可办理相应的出站手续,并由学校报请全国博管会颁发《博士后证书》。

1、课题: 在站期间积极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

2、学术论著及其他: 

(1)在站期间须在CSSCI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 

(2)学术报告要求: 在站期间应每学年至少上做1次学术报告,并做好相关记录、宣传、报备工作。

在站工作期间发表论文、专著和奖励成果必须以“四川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博士后为第一作者或合作导师为第一作者、博士后为第二作者。

(二)考核优秀

经本站专家组评审考核合格的博士后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四川师范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优秀博士后”称号,并按相关文件规定予以奖励(注:论文、专著和研究项目及获奖必须以“四川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博士后为第一署名人):

1、在站期间,在四川师范大学认定的权威A类刊物发表论文;

2、在站期间,申请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 

3、在站期间,取得流动站专家组认可的其他高水平科研成果。

(三)考核不合格

报经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作退站处理,不予办理“博士后证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