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111.jpg
  • 333.jpg
 
...
我校李均利教授、张德刚教授入选四川省“千人计划”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月14日
  查看:4500
  来源: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印发2014年省‘千人计划’引进人才及团队名单的通知》(川组通 [2014] 70号)文件,公布了2014年省千人计划人才名单,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李均利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德刚教授成功入选四川省2014年“千人计划”创新人才。

四川省千人计划是四川省百人计划的延伸计划,是四川省进一步加大引才力度的有力举措。较之前百人计划,省千人计划有两点不同,一是拓宽了引才范围,从吸纳国外高层次人才拓宽到省外高层次人才;二是更加注重人才的成果转化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贡献。省千人计划在引才数量、申报类型、支持方向、引才条件等方面都有重大改变,更加强调以企业和产业为主,围绕我省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饮料食品、油气化工、能源电力、钒钛稀土、汽车制造等七大优势产业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节能环保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重点支持引进产业急需的企业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对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主要支持引进直接服务四川经济发展、其科研成果有望在川转化或已在川有效转化的应用型研究人才。

对于省千人计划引进人才,省委组织部、财政厅从天府英才工程专项资金中给予创新人才50万的一次性资助,并由省委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为其颁发《四川省特聘专家证书》,享受原百人计划引进人才有关特定生活及工作待遇。对于省千人计划入选者,在重大科研、工程建设、技术攻关、产业创新等项目上给予重点倾斜,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作用,为加快建设西部人才高地、实施治蜀兴川新方略提高人才支撑。通知要求各用人单位要主动落实好人才的各项配套政策待遇,为人才创新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要加强对人才的动态管理,高标准严要求,促使人才尽快在川出新成果,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省
千人计划仍由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一般一年进行一次选拔,由各地、各单位引进人才后进行申报,经省委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条件初审、分学科由院士牵头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评议、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等选拔程序,确定最终入选者,授予四川省特聘专家称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