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111.jpg
  • 333.jpg
 
...
学校举办2014年科级干部培训班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9月15日
  查看:1221
  来源:

 
开班典礼

  为提升科级干部履职能力,加强基层管理干部培养,12月17日至19日,我校举办了2014年科级干部培训班,来自学校各单位的44名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由人事处组织,为期3天,以专题讲座、警示教育、分组讨论、总结发言等形式进行。

  12月17日上午在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唐尚朴、副校长祁晓玲、人事处处长柏成华、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薛建强、党校办公室主任李燕、人事处副处长伍琴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柏成华主持。

  祁晓玲对参训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通过培训,增强干部意识,从业务素质、道德品行上加强修养;二要加强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培训班的时间是短暂的,但自我提高的学习是无止境的;三要通过学习和交流,体会其他岗位同志的艰辛,换位思考,多角度思考问题。

  唐尚朴做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提升履职能力;二要牢固树立依法治校的理念和工作思维;三要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树立优良的干部作风与形象;四要廉洁自律,慎交朋友,守住经济和道德的底线。

  伍琴介绍了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对学校下一步对管理人员的培训规划做了说明,并作了培训纪律的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了我校原党委书记高林远教授、省委党校吴少柏教授、四川大学杨戎教授和我校政治教育学院陈万松教授作了专题讲座。陈万松教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导出“外在行为表现,实则内在文化反映”的人生课题;四川大学杨戎教授在《公文写作新规范》课程中,结合实例,举例说明不当使用文种带来的争议与后果,讲解了公文种类15种,决议、决定和公告,意见、通知和通报等,需清晰准确去掌握才能轻松起草各类文稿,掌握公文的写作技巧是非常重要;通过高林远教授的《谈谈领导干部个人修养》和省委党校吴少柏教授《强化法治思维和方式,提高教育法治水平》的授课,分析了信仰的作用及加强人文社科理论修养对干部的重要意义,突出了干部在岗位上角色意识的重要性和履行好工作职责的必要性。

  12月18日上午,全体学员赴四川省金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首先认真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他们曾经都有过创业的艰苦,有着辉煌的过去和美好的前程,本应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却因犯罪置身高墙铁窗内。通过他们讲述自身犯罪的经历、监狱服刑感受,特别是对失去自由、亲情、前途的悔恨,使我校参加警示教育的人员深受教育。接着参训人员来到金堂监狱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展厅,通过一张张活生生的图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使参观的每个人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最后大家参观了关押服刑人员的监区,听取了监狱干警对监区情况的介绍,实地亲身体验到了铁门、铁窗、高墙、电网的监禁环境。现实案例告诉所有人,触犯法律,就会失去自由,失去工作,失去家庭,到时就悔之晚矣。

  12月18日下午,培训班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了讨论,来自各个部门、各个学院的同志们互相交流工作,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和前期培训内容,开展交流讨论。每名学员联系自身实际,围绕主题都发表了心得和体会。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整个讨论热情洋溢,气氛融洽。

  12月19日,本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完成了课程计划。来自校友会的李爽、服装学院的梁蓉和体育学院的沈建峰分别代表三个小组进行了大会发言。学员们一致认为,三天培训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增加了友谊,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伍琴、杨渝君、李燕出席了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至此,本次科级干部培训班顺利结束。


分组讨论


赴四川省金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结业典礼


2014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