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111.jpg
  • 333.jpg
 
...
学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月19日
  查看:1777
  来源:

            

    1月16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四川师范大学第四届学术(教授)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校学术(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祁晓玲,副校长张健出席会议,校学术(教授)委员会委员及学术委员会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祁晓玲主持。

   祁晓玲首先宣布此次会议的议题包括:第三届首席、特聘教授岗位中期考核评审;首届“251重点人才培养工程”入聘人员中期考核评审;首届“学科教学论人才计划”入聘人员培养期满考核评审;审议2015年上半年学校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延聘申请;讨论和部署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事宜。

   人事处就第三届首席特聘教授、首届“251重点人才培养工程”入聘人员中期考核以及首届“学科教学论人才计划”入聘人员培养期满考核初审情况向大会作了介绍。人事处介绍说,经人事处会同科研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联合审查,第三届首席特聘教授、首届251人才、首届学科教学论人才受聘以来,绝大多数人员能够按照合同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任务进展正常,总体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第三届首席教授(4人)、特聘教授(11人)自2013年1月聘任以来,共新增主持国家级项目9项(其中社科基金6项,自然科学基金3项);共发表权威A类论文6篇、权威B类论文8篇、SCI论文38篇、CSSCI论文27篇,国家级出版社专著7部;获省级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2项;获首届全球华人国学成果奖1项、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库1人。首席、特聘教授指导和带领的团队成员共新增主持国家级项目7项(其中社科基金5项,自然科学基金2项),新增省部级项目13项;共发表权威A类论文9篇、权威B类论文13篇,SCI论文29篇。

  首届“251”人才(73人)自2012年1月聘任以来,新增主持国家级项目28项、省部级项目52项、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11项;权威A类论文49篇、权威B类论文37篇、SCI/SSCI检索论文74篇、EI检索论文35篇;国家专利7项;省部级奖项47项;入选“省千人计划”1人、入选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人、入选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3人、入选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人、入选省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8人。

  首届“学科教学论”人才(8人)自2012年1月受聘以来,新增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1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2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4项;共发表B类权威核心论文3篇,CSSCI论文8篇,国家级出版社专著6部;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教育部教育科研成果奖1项;1人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1人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师院校教学技能大赛获奖,2人获得“四川师范大学现代园丁奖”,6人在“国培计划”中获得表彰

  人事处同时也对个别成果较为欠缺、进度缓慢人员进行了情况通报,对各类人员考核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请委员会讨论。

  学术(教授)委员会对提交会议的各类人员考核情况和人事处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和审议,并表决产生了各类人员考核结果:第三届首席、特聘教授中期考核均为合格;首届“251”重点人才中期考核1人不合格暂缓资助,其余均为合格;首届“学科教学论”人才培养期满考核1人优秀并给予特别奖励,4人合格,3人延期1年考核并停止资助。

  学术委员会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15年上半年学校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延聘申请。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李树伟等13位教师被批准延聘。

  会议最后讨论和部署了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事宜。根据省教育厅近日批准的《四川师范大学章程》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有关规定,校学术(教授)委员会在机构组建、职责权力、工作程序等方面有了新的变化和要求,因此,学校要求及时启动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工作。祁晓玲对该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委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四川师范大学章程》精神,群策群力,尽快完成对相关制度的修订和完善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