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111.jpg
  • 333.jpg
 
...
文学院举行2014年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5日
  查看:2156
  来源:


2014年11月26日下午,文学院博士后开题报告会在文学院一楼122会议室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付林、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柏成华、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屈加文、四川大学教授项楚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凯教授、博士后导师李诚教授、熊良智教授、李大明教授及学校博士后流动站管理办公室、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的相关代表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学院院长李凯主持。

李凯首先向各位专家和到会同志介绍了我院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在接下来的博士后进站开题答辩过程中,阮怡博士围绕研究项目《苏轼诗歌在韩国高丽后期至朝鲜初期的传播模式考察》做了开题陈述。她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意义、价值、主要研究方向、研究重点等。几位导师先后评价并提问,充分肯定了阮怡博士后思维活跃、知识面广、课题选择很有价值,相信能将研究项目完成好。邓稳博士围绕研究项目《汉赋文学地理的分布与流变》做了开题陈述。熊良智教授认为,邓稳对相关调查研究资料做了较为充实的准备,这个研究项目在汉赋研究具有一定的学术开拓意义,他同时对项目的结构安排提出了建议。项楚教授认为,这项研究是目前热门的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价值和前沿性。在座的各位博士后导师纷纷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二位博士的开题报告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省人社厅付林处长对我院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表示了肯定,他传达了国家和我省的相关政策和精神,对博士后申请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我校博士后培养工作提出了更进一步的建议和希望。

经个人陈述、专家提问、答辩、专家组讨论等程序,专家组一致同意邓稳、阮怡两位博士开题进站,这意味着我校博士后流动站培养工作正式启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