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111.jpg
  • 333.jpg
 
...
学校召开2015年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查看:1768
  来源:

 

  2015年11月11日下午,学校2015年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座谈会在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加强联系,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学校博士后流动站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流动站的建设和发展。副校长祁晓玲出席会议,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计财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及目前两个博士后流动站所在学院(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负责人,学校流动站全体在站博士后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柏成华主持。

  首先,学校6位在站博士后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是文学院2014年进站的阮怡、邓稳,2015年进站的胡吉星、延炤姈(韩国籍);教育科学学院2015年进站的刘争先、杨其勇。6位博士后分别来自北师大、南京大学、暨南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及韩国延世大学。

  作为学校博管委具体办事机构,人事处副处长屈加文对我校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他从机构组建、制度建设、宣传选拔、过程管理和生活保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汇报说,尽管我校博士后流动站工作起步较晚,但从2014年第一批进站至今,学校不断总结、主动调研、规范管理,积极协调各部门力量,在学校现有财力、物力基础上,确保了两个博士后流动站的正常运行,尤其是从今年起修订了博士后经费政策,大幅度调整提高了博士后在站期间待遇。

  接着,我校两个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单位,文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博士后流动站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们均表示,学校博士后流动站是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平台。学院在博士后流动站建设中,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积极与学科建设、高水平科研项目攻关、人才梯队培养、师资力量补充等环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了博士后流动站的积极作用。

  与会的博士后们也积极发言,并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努力表示感谢,纷纷表达了珍惜有限的在站时间,努力做好科研工作,顺利完成博士后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在座的其他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结合自身涉及的工作范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提高效率,确保提供优质服务。

  祁晓玲总结讲到,博士后流动站是学校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补充,一定要发挥其对学校优势学科的补强作用,通过博士后与合作导师亦师亦友的积极合作,瞄准科研项目上级别、科研水平上台阶的目标奋进。同时她强调,学校博士后流动站还处于起步阶段,各项条件尤其是硬件条件还有待改善,但是学校对该项工作是极为重视的,一定会集中各方面力量逐步妥善解决。她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认识,建立有效管理机制,专人负责,责任到位,让所有进入川师大的博士后感受到归属感、认同感,让博士后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地全身心投入科学研究工作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