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111.jpg
  • 333.jpg
 
...
学校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4月29日
  查看:1715
  来源:

  4月25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周介铭,校长丁任重,副校长祁晓玲、杜伟及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进行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聘任,并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聘任仪式由校长丁任重主持。第五届学术委员会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并根据《关于印发<四川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及各专门委员会章程的通知》(校字【2015】117号)的有关规定选举产生委员会相关人员组成。经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会无记名投票,选举祁晓玲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杜伟、蔡方鹿、钟仕伦、赵可清为副主任委员,柏成华为秘书长。预备会议同时通过了教学指导、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学术道德、师资队伍建设四个专门委员会的人员组成。聘任仪式上,丁任重宣读了学校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组建文件,校党委书记周介铭、校长丁任重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授了聘书。

  祁晓玲代表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对学术委员会及其本人的信任,表示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和领会相关的政策、制度和规定,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作用。同时,她还承诺,本届委员会将按照章程的规定,恪守依法治校的基本理念,严格把关学术规范、学术道德,公正、公开、透明地开展工作,切实保障学术委员会在教学、科研等学术事务中发挥主体作用。

  周介铭讲话强调,我校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和四个专门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教育体制的建设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是落实教授治学的重要体现。他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充分发挥学术民主,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术水平和优化学术氛围努力工作。

  随后,祁晓玲主持召开了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丁任重列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学校拟出台的涉及师资队伍建设的系列文件草案。人事处处长柏成华介绍了有关师资队伍“十三五”建设规划、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师职称评定、学院目标考核、退休专家聘用与管理等文本起草、修订和意见征求的情况。学术委员们围绕相关问题展开了认真讨论,并表决通过了相关文本。

  丁任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我校“十三五”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为起草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相关文本,人事处进行了广泛调研,征求了学校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此次经过学术委员会讨论通过的文本相信会对学校人才队伍素质和学术水平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要做好试点、试行工作,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摸索、逐步改进,在实践中检验成效,在实践中日臻完善。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