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111.jpg
  • 333.jpg
 
...
学校举行2018年新进教职工迎新暨入职教育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8月28日
  查看:2424
  来源:

8月24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7教A区六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新进教职工迎新暨入职教育培训会。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2018年全体新进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杜伟主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培训会现场

  人事处处长柏成华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新进教职工情况及入职培训安排。

  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博士、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专任教师左恒代表新进教职工发言。他表示,作为新进教师,将秉承川师大“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努力成为“四有”好教师;在科研、教学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虚心请教他人,努力实现自我提升和完善,为师大的明天做出贡献。

  汪明义校长在简短致辞中对新进教职工表示了热烈欢迎,提出了殷切希望,表达了衷心祝愿。

  丁任重书记代表学校对新进教职工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丁任重在讲话中回顾了四川师大的辉煌历史,总结了建校七十二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他强调,新进教职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四有教师”标准为指引,强化理想信念,立志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把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科研道德、师德师风建设;培养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科研水平,完成传道授业解惑的任务。他希望每一个教师都能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仁爱之心,在学业、生活以及就业上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不仅要把知识和方法传授给他们,还要把真善传递给学生,才能培养出全面发展、高素质的学生。

  随后,在校领导的见证下,2018年新进教职工进行了入职宣誓。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入职宣誓仪式

  在接下来的一天半中,汪明义校长以《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中大学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为新进教职工做了专题学术讲座。他从“内涵、原因、实践”这三个层面分析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重点阐述了大学教师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使命和担当。汪明义强调,大学在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学教师则在大学里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应当肩负起使命和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新知探索、加快轴心转动、倡导美美与共、扩展资源渠道。最后,汪明义对学校的办学思想体系、人才培养体系、服务社会体系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汪明义校长为新进教职工做了专题学术讲座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段永清、科研处处长何诣然、教务处副处长郑秀清、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周建芳、人事处副处长屈加文、计划财务处处长刘东分别就学校有关方面情况作介绍,对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做了详细讲解。最后,人事处各科室与新进教职工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通过培训,新进教职工们加强了对学校管理工作的全面了解,进一步理解了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为其迅速实现个人角色转换、顺利投入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