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111.jpg
  • 333.jpg
 
...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第二、三阶段学习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7日
  查看:2284
  来源: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第二、三阶段学习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根据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相关通知要求,现对做好我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第二、三阶段学习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8年新进入我校原则上受聘在教师岗位上的并已参加省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集中培训并考核合格的教师。(附件一)

二、培训内容和形式

(一)第二阶段:线上学习

1. 培训时间

2018年9月—11月(11月30日截止)。

2. 内容与形式

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分课程学习、成果撰写、在线测试三个环节。(附件二)

3.此阶段学习由集中培训期间各班班主任进行管理。

(二)第三阶段:返岗教研

1.培训时间

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为期6个月

2.教研任务

参训教师在返岗教研期间,围绕以下六项教研任务清单,完成返岗教研。

(1)完成教学日志:返岗教研期间,每个参训教师对自己的任教课程做好教学日志记录并提交其中两周以上的教学日志。

(2)上一节公开课:做好岗位示范,在所在单位上一节公开示范课,要求完整录像,提交教案、录像素材、照片及指导教师详细评价。

(3)撰写一篇教学研究文章:要求贴近学生、贴近课堂,体现教育教学规律,重点呈现对教学过程的独到见解与反思,能够给自己和他人的教学工作提供借鉴。

(4)组织一次教研活动:联系本单位教研室或学科负责人,组织一次主题教研活动,要求提交一份完整的教研活动计划、教研活动内容及教研活动图片。

(5)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指导1-2个本单位学生小组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交指导记录、活动照片。

(6)设计一件微课作品。

3.此阶段培训由各学院负责具体的实施工作。各学院为每一位参训教师指定一位指导教师。非学院的人员在自愿的前提下,按专业相近和相关的原则,由本人或所在单位与学院联系、协调,确定指导教师。并在9月13日前由各学院将《返岗教研情况汇总表》(附件三)报人事处教师办。

培训期间学院和指导教师对照教研任务清单负责具体的指导任务并对学员进行考评,核定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并填写《返岗教研综合评价表》(附件四),评价表一式两份,附《返岗教研六项任务完成情况支撑材料》一套,收齐后于2019年3月10日前交人事处审核备案。

三、有关要求

1. 各学院是新入职教师培训的责任主体,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好各阶段的组织安排工作。线上学习阶段,督促学员学习进度,确保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认真完成线上学习的各项任务;返岗教研阶段,学院负责学员的培训安排和考核评价。

2.各学院在返岗教研阶段应为每位参训教师配备一位相同或相近专业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两名新教师),采取“传、帮、带”的方式助力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并对所带教师的教育教学提供针对性指导和过程性评价。

3.返岗教研阶段要求参训教师将集中培训期间资源带回到自己的单位,并参与到本单位教学、教研改革实践中,认真消化和吸收,深入开展总结和反思,进一步巩固和转化学习成果,实现和促进参训教师的专业成长。

附件1:培训人员名单

附件2:网络培训课程表

附件3:返岗教研情况汇总表

附件4:返岗教研综合评价表

 

                              人事处

                        二〇一八年九月六日


附件1:附件1.docx  (19.10k)[下载]
附件2:附件2.docx  (13.39k)[下载]
附件3:附件3.docx  (11.95k)[下载]
附件4:附件4.docx  (12.43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