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
 
 
机关二总支举行首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9年4月13日
  查看:1028
  来源:

机关二总支举行首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会

2009年4月10日下午,机关二总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会在第一行政办公区六楼会议室召开,程思进教授作了《科学发展观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辅导报告。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督导组成员罗贵华出席了报告会,机关二总支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机关二总支书记屈加文主持。

程思进教授的报告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深入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即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科学发展观为什么非常重要。程思进教授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指出,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阶梯,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第二部分重点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三个主要特征。一是发展要科学,我们的发展要遵循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规律,不科学的发展会破坏发展的成果,甚至带来灾难,而我们要通过此次学习清理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哪些方面的因素在阻碍我们的科学发展,要以创新促发展。二是发展要以人为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要求“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三是发展要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屈加文书记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程思进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分析深入浅出,阐释幽默生动,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基本问题的理解和认识,对我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帮助和指导。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