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
 
 
践行中国梦——人事处支部开办“微党课”讲堂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6月14日
  查看:1365
  来源: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支部在7A区六楼会议室开办了“微党课”讲堂,由人事处处长张绍平教授担任主讲。本次“微党课”讲堂是人事处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的措施之一,也是支部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载体。本次“微党课”讲堂由人事处支部书记、副处长伍琴同志主持,全体支部成员聆听了党课。

张绍平教授首先从“梦之源,追溯中国梦的历史渊源”;“梦之涵,解读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梦之旅,开启中国梦的圆梦之旅”三个层次对中国梦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讲解。分析了提出“中国梦”的历史背景和迫切需要,阐述了“中国梦”和“美国梦”的本质区别,指出“中国梦”要靠自身努力才能实现,要使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必须通过辛勤的劳动才能实现。

张绍平教授深刻分析了实现“中国梦”所必须的“路径选择、精神动力、力量源泉”。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必须要加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

通过聆听党课,人事处全体党员对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刻地认识,进一步鼓舞了斗志和增强了信心。大家都认为中国梦就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的叠加,表示自己将立足工作岗位,求真务实,拼搏进取,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