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
 
 
人事处党支部举行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7月31日
  查看:1868
  来源:

729日,人事处党支部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人事处处长张绍平、副处长屈加文及全处党员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副处长伍琴同志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会由张绍平处长担任主讲。张绍平处长从党的群众路线的产生和发展当前群众路线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当前党群关系的新特点与成因、正确把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四个方面对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学习会上首先回顾了红军时期、抗战时期、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新时期等各个重要阶段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世情、国情、党情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从党执政面临的考验与风险、国际上政党执政的经验与教训两方面分析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角度阐释了我党正面临的严峻考验,指出了我党存在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危险。

张处长结合当前时事,列举部分典型事例,指出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价值观念扭曲,少数人作风不良,特权思想严重,对群众态度生硬,为政不廉甚至腐化堕落,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的形象再加上一些体制、制度和机制尚不健全,缺乏密切党群关系的保障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的有效性不强,造成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还没有真正落实到全体党员干部的行动上。分析了存在以上问题的深刻原因:一是在长期执政的条件下与和平环境中,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外部压力减小,没有了生死攸关的危险,党群之间相互依赖性减弱二是在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利益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维护群众利益的难度增大三是群众思想观念多元、多样、多变,各种思想观点、价值理念通过互联网快速传播,一些错误观点和主张打着维护群众利益的旗号挑拨是非、混淆视听,党群密切联系的思想基础受到一定的削弱四是社会结构深刻变化,增加了党群关系的复杂性五是年轻党员干部大多数缺乏实践锻炼,缺少与基层群众同甘苦、共命运的体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相对较弱。

结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张绍平同志要求全处党员同志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扫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辅导报告论述深刻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全处同志深受启发,很有收获,提高了理论修养

随后,屈加文、伍琴及各科室负责人谈了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要性的认识,并结合自己分管、负责的工作,谈了当前人事工作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

本次学习会还对人事处支部进行下一阶段的实践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