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
 
 
践行“三严三实”,锻造过硬队伍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6月1日
  查看:793
  来源:

——机关二总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5月28日下午,机关二总支在狮子山校区七教B区303室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总支书记屈加文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锻造过硬队伍》的专题党课报告。机关二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屈加文从“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正确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如何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几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屈加文先对“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作了说明。然后分析了“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行,勤于自省;“谋事要实”即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创业要实”就是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做人要实”即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三严”与“三实”既有区别,又相互联系,是党员干部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和规律。党员干部们要学会自我分析、自我反思、自我对照检查,避免“不严不实”的问题出现。

随后,屈加文指出了正确认识“三严三实”意义的重要性。“三严三实”明确了党员干部们的修身问题、维护指导问题。只有正确认识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才能够取得实权,正确落实权利,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三严三实”是提升党员干部执政能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必然要求;是从严治党管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活的必然要求。

最后,屈加文提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明确了方法及措施。此次专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为明确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和注重讲求实效五个方面。以我校为例,目前我校在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过程中已采用并实行的措施:一是成立督导组,监督党员干部处事作风;二是加强宣传,增加党课学习、组织研讨活动。屈加文强调,今后总支还将会按照学校的专题教育规定实行教育方案,使“三严三实”的理念深入党员干部内心,贯彻落实“三严三实”重要论述。

 

DSC_004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熊燕  
党支部下载>>更多 
党支部通知>>更多 
 
党支部新闻>>更多 
2024-03-25
2024-03-18
2024-03-04
2024-01-15
2023-11-27
2023-11-21
2023-11-07
2023-10-16
2023-10-10
2023-09-25
2023-09-11
2023-09-04
2023-07-03
2023-06-26
2023-06-19
2023-06-12
202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