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立于2014年,依托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集全校之力建设。本校有组织、成体系的教育科学研究始于1960年设立的教育系, 已走过54年历程。本学科现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教育学博士、教育学硕士和教育硕士的24个专业领域。教育学原理是四川省重点学 科重点建设项目,课程与教学论是四川省重点学科。本学科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合理,现有教学、研究人员77人,包括教授级人员30人、副教授级19人、 讲师级28人,其中47人拥有博士学位。本学科依托教育科学学院及挂靠于我校的“多元文化研究中心”、“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等2个省级文科基地,以及“民 族教育与心理”省部共建特色实验室,具备良好的研究条件。

本学科依据国家政策和社会发展需要,结合自身的建设基础,探寻了“跨文化、跨区域”的教育学术研究特色,在多元文化教育、课程与教学论、学前教育、比较教 育、教师教育等五个专业领域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多元文化教育是本学科的优势特色专业,下设多元文化教育理论与实践、多元文化与公民教育、多元文化教育研 究方法论等研究方向,尤长于对我国多元文化条件下教育的本体问题、方法论问题及教育与文化、社会的关系问题的研究。课程与教学论是基础教育师资职前培养和 职后培训的基础领域,下设多元文化课程与教学、课程原理、教学原理、学习理论、课程教学研究方法论等研究方向,尤长于课程教学设计、教学原理、教学行为、 课程教学融合等领域的研究。学前教育专业下设学前教育评价、儿童权利保护、学前教育史等研究方向,尤长于四川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质量监测、儿童权利保护 与发展促进等领域的研究。比较教育专业下设比较高等教育、高等教育史等研究方向,尤长于美国高等教育、教育制度与政策比较、传统文化与当代学校教育等领域 的研究。教师教育是本学科点的特色学科,下设教师研究和教师教育研究两个方向,尤长于对教师信念与文化认同、教师文化适应、教师生成、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等 领域的研究。

本学科积极联合国内外教育学术机构开展合作研究,召集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其他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推动教育学术成果的本土化和国际化,在国内外教育学术界有较大影响。

现面向全国公开招聘2016年博士后研究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领域与合作导师

部门

招收人数

拟招博士后专业

合作导师

4

多元文化教育

巴登尼玛、郑富兴、傅林

课程与教学论

曹正善、张建琼

学前教育

鄢超云

比较教育

傅林、郑富兴、刘世民

教师教育

刘世民

二、招收条件

1. 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3. 具备与研究方向相关的学科背景、科研经历或相关工作经验。由于本站的特色研究领域为多元文化教育,所以该研究方向的博士后申请人将予以优先考虑。

4. 具有较强的理论功底、科研能力、协作精神和敬业精神。

5.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求真务实;

三、进站流程

具体进站要求详见《四川师范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进站说明》。

四、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四川师范大学第二办公区305。 

邮政编码:610068

网址:http://rsc.sicnu.edu.cn/p/25/

联系人:邓璐(教育科学学院)、李震(人事处)

咨询电话: 028-84760815、028-84761910

欢迎符合招收条件的博士人员报名申请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