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大科青联:推动学校在产学研改革之路上加快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月7日
  查看:1688
  来源:

     2015年1月7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第四届科技青年联合会(简称“科青联”)代表座谈会在广汉科教园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发挥科青联积极作用,共谋学校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校党委副书记王万民,人事处处长柏成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广汉科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康胜,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九江,以及学校科青联第四届理事会部分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科青联秘书长屈加文主持。

  康胜首先向与会的科青联代表们介绍了广汉科技园区的建设情况,就园区的功能特点、建设目标、未来规划等情况作了全面的讲解,并表达了欢迎广大科青联学者们积极投身与科技园区的合作交流,共同致力于园区建设发展的良好愿望。

  柏成华就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现状、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他指出,当前学校的人才队伍状况不容乐观,梯队建设、职称结构、学历结构等都面临严峻挑战,影响人才队伍发展的体制和机制还存在不合理现象,这些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学校人才队伍的快速健康发展。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将是在总结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加快改革步伐,狠抓制度建设,建立符合学校特点,符合广大教师队伍切身实际的人才队伍激励机制,改革和完善相关举措。在政策激励和政策扶持上双管齐下,变教师为提升个人能力和素质的努力由被动为主动,促进学校师资队伍水平的良性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与会代表们就学校教师分类管理、职称评审、青年教师出国进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纷纷献计献策。大家对学校提出的加快师资队伍建设的系列设想表示了极大的赞同和支持,希望学校尽快制定相关的具体措施,积极完备和推进制度建设。

  学校第四届科青联理事会主席李德华介绍了学校科青联近年来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思路。他代表广大科青联学者表示,将进一步巩固科青联平台优势,更好地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人才,促进交流,提升合力。

  最后,王万民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广汉科教园区全体教职员工对学校科青联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科教园区的迅速发展与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密不可分,园区的建设已初见成效,今后将切实做好相关服务和配套工作,在政策、资金等多方面为青年学者们提供支持,藉此共同推动学校在产学研改革之路上加快发展。他同时再次鼓励广大青年学者,不懈努力,积极进取,争取更大的成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