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英法名校留学博士代表团来我校考察交流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查看:1770
  来源:

    12月10日,英法名校留学博士代表团来我校考察交流,交流会在学校狮子山校区7教A区6楼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汪明义、副校长杜伟出席交流会,学校办公室、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外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商学院、工学院等学院领导参加交流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柏成华主持。


上午会议现场

  汪明义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简要介绍就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目前的办学情况。汪明义说,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就有新思想、新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旗帜,川师大紧跟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胸怀愿景,牢记使命”的大学理想。两个愿景:一是立足成都、服务四川、面向全国、关注世界,把学校建设成为在中国教育界有重要影响在全球有一定知名度的师范大学;二是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不断提升在校学生和校友对川师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使学校成为全校师生和校友心中的精神家园,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变为“木秀于林,人人歌之”。汪明义表示,要实现这两个愿景必须肩负四大使命,即引领区域教师教育,促进经济水平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传承创新中华文明。同时,三大理念、五大战略、六大方略构成实践体系。三大理念:学生中心,教师主体,引领社会;五大战略:内部治理,人才强校,校校合作,校地合作,国际合作;六大方略: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持以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广泛吸纳社会资源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为保障,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证。汪明义表示,欢迎各位博士以全职、合作研究等多种方式加入川师大的建设中,只有老师实现了学术抱负,学生实现了学术理想,学校才真正实现了自己的使命。

  杜伟介绍了我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的考察评估的情况。他说,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的审核评估工作刚刚结束,专家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培养目标,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学生培养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测后,认为我校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沉淀,深切教育情怀,强烈使命担当,教学成绩突出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杜伟表示,我校在教师教育,服务基础教育发展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所有与师范生培养相关的学科专业,都建成了较高的学科水平。学校的办学基础和特色在教师教育方面,需要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需要一流的学科专业作为基础支撑,需要卓越的科研成果。因此,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包括科研队伍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学校对教师队伍建设的管理制度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为教师队伍的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创造一个良好的制度平台和环境。他指出,学校对于人才,一是引进,二是内培。引进包括直接引进和柔性引进。对于直接引进,引进人才在个人科研环境、薪酬待遇和子女教育方面都有良好的保障;对于柔性引进,学校与全职员工之间有开放的合作体系。最后,杜伟表示,学校要稳住关键人才,培养领军人才,打造高层次的队伍,努力完成以一流的队伍支撑一流的科研、一流的学术建设、一流的人才培养的目标,并对英法留学生博士团发出诚挚的邀请。

  尚文龙博士代表博士团,从三个方面谈了这次活动的看法:一是践行了中英合作交流和对一带一路的支持;二是积极响应了习主席对留学人员的号召;三是搭建了一个人才交流引进的良好平台。最后,他表达了对学校人才引进计划的期待,对学校举此次活动的感谢。

  博士团成员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学科背景、研究领域以及学术成果等情况。

  下午,博士代表团成员分别赴各个专业对口学院举行学术座谈会,与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博士代表团成员分别赴各个专业对口学院举行学术座谈会


合影留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