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教师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师奖和基金资助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4日
  查看:1857
  来源:

   日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和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本届共有101位优秀青年教师获奖,113项青年教师研究课题获得资助。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张海森老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三等奖,文学院阮怡老师课题《苏轼与韩国高丽朝汉诗研究》获得青年教师基金资助。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和青年教师基金是为了鼓励中国高等院校的青年教师在教学及研究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由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设立,每两年一届,年龄要求在35岁及以下,其评选程序与选择标准非常严格,参选竞争十分激烈,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界最受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其中,青年教师奖是对在教学和研究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教师个人的奖励,青年教师基金是对高等院校青年教师从事的研究工作提供资助。2019年上半年,由学校人事处牵头,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和学术委员会审议推荐,我校上报推荐青年教师奖1人、青年教师基金项目2项参加评选。



人物简介:

张海森,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6月硕士毕业于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14年6月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2016年10月至2017年10 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法国巴黎第六大学 (Université Pierre et Marie Curie,UPMC) 做访问学者,合作导师为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Helene Frankowska教授。2014年7月至2018年6月任教于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7月被我校引进。现担任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评论员,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青年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随机系统的控制理论,目前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2篇。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应用数学最好杂志《SIAM Review》,SCI二区Top期刊《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以及数学控制论顶级期刊《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等学术期刊上。其中,与四川大学张旭教授合作关于随机最优控制二阶逐点型必要条件的研究工作获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SIAM Review》“SIGEST”(具有普遍兴趣的杰出论文)论文奖。

 

阮怡,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在韩国延世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四川省韩国研究中心研究员,四川省苏轼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致力于宋代文学、中韩比较文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部级项目2项,厅级项目3项。独立在《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四川大学学报》《四川师范大学学报》《浙江学刊》《暨南大学学报》《新疆大学学报》《동아문헌연구》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部分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基金委奖学金,并被中国驻韩大使馆授予国家公派优秀留学人员称号。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