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开展2022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日
  查看:5005
  来源:

校内各单位:

按照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引进工作的总体规划,依照四川省相关政策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2022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申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计划申报程序

1.单位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规划。

各学院(科研单位)应根据《四川师范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川师校〔2019〕27号)、《四川师范大学教职工招聘管理暂行办法》(川师校〔2019〕38号)文件精神,结合学科建设需要及专业发展要求,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规划学校下一步将按照相应的程序,稳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制度改革,请各单位合理规划人才梯队建设,做到人才引进经费科学合理使用。

2.单位制定高层次人才招聘计划。

高层次人才招聘计划分为高端人才计划、博士引进计划和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各单位应根据本单位学科建设中长期规划、学科梯队建设、改善学校基础学科海外留学回国人才的结构比例和事业发展的需要,以及本单位人员编制及岗位数,认真做好岗位分析,合理制定招聘计划,招聘计划应重点考虑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大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的引进力度。学院教职工招聘工作小组负责审定本单位招聘计划,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后,填写《2022年高端人才引进计划申报表》(主要用于引进能达到领军人才、杰出人才层次的人才)《2022年博士引进计划申报表》《2022年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申报表》于7月9之前将3个《申报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学院领导签字盖章)交人事处303周老师。

各单位应确定专人负责教师招聘工作,包括进人计划申报、应聘者简历处理、联系应聘者、面试工作安排等。

二、 “高端人才、博士”计划申报要求

1.学历职称条件设置:除个别特殊专业外,学历条件原则上统一设置为博士研究生,可以不做职称要求;《2022年高端人才引进计划申报表》的职称原则上应为正高级。

2.年龄条件设置:年龄原则上为35周岁以下;要求同时具有高级职称的岗位,年龄可适当放宽,原则上不超过学校人才引进文件对各层次引进人才的年龄条件规定。

  3.专业条件设置: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在专业设置时必须表述准确完整,专业设置宜宽不宜窄,建议原则上按一级学科名称进行设置,若确有方向要求,可加括号明确,不要设置非必要的备注条件。(设置专业可参考https://yz.chsi.com.cn/zyk/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学科目录)

4.招聘人数设置:专任教师、专职科研、实验教师岗位招聘人数,均需在学校核定的编制数及岗位数范围内申报。

5.进入方式设置:进入方式分为考核招聘和人事代理年薪制,学院根据需要设定。

6.岗位基本条件设置:基本条件是学院选拔人才的入门条件和必备条件,是可以量化的条件。明确各岗位人才应聘及人才选拔的基本条件,用于学院及学校审核简历掌握标准之用,原则上不对外公告。基本条件一经确定,不得随意降低,可以包括:专家称号、学术荣誉、科研成果(限近五年)等,但严禁设置性别、民族等歧视性条件和院校、培养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限制性条件。

7.申报专任教师岗位计划的,需另外如实填写关于拟教学的学生专业、课程等内容,以供学校审核计划之用。

三、“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申报要求

(一)招聘对象及范围

面向全球招聘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人才:

1.在国外或境外高水平大学取得博士学历学位的人员;

2.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受聘过副教授及以上且能达到我校人才引进文件规定的学科带头人及以上层次条件的人员。

(二)招聘条件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的人才可适当放宽;

2.具有中国籍或对中国文化认同的外籍人士;

3.所学专业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心理学等相关专业,其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限于基础研究相关专业;或本人成果特别优秀的其他专业。

(三)招聘岗位、名额及招聘方式

1.招聘岗位为专职科研、专任教师。

2.招聘名额不限。

3.招聘方式为全职引进。具有中国籍的人才,符合考核招聘方式引进的,可以纳入事业编制管理;其他人员可以采用人事代理年薪制的方式引进。外籍人士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按照外教招聘流程办理相关引进手续。

   四、2022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工作组织实施安排

1.公布、宣传招聘计划

学校研究核定2022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后,人事处拟于2021年9月在学校网站、人事处网站、专业招聘网站对外发布高层次人才招聘计划。

2.集中面试(试讲)

为提高招聘效率,规范招聘程序,所有符合公开考核招聘(或年薪制)条件的专任教师岗位、专职科研岗位、实验教师岗位的专业面试(试讲)由学校集中时间统一组织开展,学校将根据简历接收情况适时组织,通过学院专业面试(试讲)的人员参加学校综合面试。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对2022年进人计划的落实情况进行分析总结,认真查找原因、分析形势,将有价值的经验、建议或意见书面报人事处。

2.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人才队伍中长期规划,根据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的需求合理制定2022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人事处汇总全校进人计划后,将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进人计划进行审核。新进人员计划一经学校审定,将不得增补和更改,各用人单位本学年度不得再申请高层次人才进人计划,也不得突破和变更计划招聘人员。

                     

                         人事处7月2日


附件1:2022年博士引进计划申报表.xls  (18.50k)[下载]
附件2:2022年高端人才引进计划申报表.xls  (18.00k)[下载]
附件3:2022年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申报表.xls  (25.0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