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反馈巡察情况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8日
  查看:3159
  来源:

image.png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67日下午,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反馈情况会召开。

首先,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唐文焱按照点人、点事、点单位的原则,向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了个别反馈和班子反馈环节,对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要求,对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指导。

在大会反馈环节,组长唐文焱代表党委第一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她指出,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党委重要工作部署方面存在不足。攻坚克难的勇气不足,履职尽责存在短板。师德师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师德师风事件处理不果断不及时,师德教育不到位,监督责任没压实,警示教育力度不大。二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师生关切的问题方面仍有差距。岗位聘任、绩效分配、职称评审等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工作开展不及时,调研不够广泛,听取意见不够充分。内部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工作作风有待改进,服务意识有待增强,服务水平有待提高。三是党建与业务融合度不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与学校党委要求抓党建和抓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的要求有差距。党建宣传不足,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支部工作不规范,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有差距。四是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尚有5条措施未全部整改到位。

唐文焱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放眼全国、对标双一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先进理念,科学制定人才发展规划,创新人才内培外引举措,将人才工作作为部门主责主业,推动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基层调研,提升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建立党风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预防四风问题反弹,加强制度建设,防控廉政风险。三是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四是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深入整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要求,建立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

朱建军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同志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及巡察整改要求,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以及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提高政治意识。二是应坚持“严”和“实”要求,推动整改落地落实。应及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巡察反馈问题报告、逐一梳理问题、对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方案,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真抓实干,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海东在总结讲话中对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问题,诚恳接收整改意见。他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明确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全处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政治忠诚的根本要求。二是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方案。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严格对照巡察组反馈问题,逐条对照细化,研究制定专项整改措施,全面整改,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后手。三是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提升事业发展。要进一步把握校党委巡察契机,把巡察整改与统筹人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扎实提升人事工作水平。

骆平、王玺威分别代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贯彻、立行立改。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同志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整改任务要求,高质量完成反馈整改任务。

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及其他成员,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长(部长)骆平主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