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0日
  查看:982
  来源:

6月17日下午14点,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与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列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建军、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唐文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毛张燕、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蓉、党委第一巡察组联络员廖芳。会议由机关党委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王玺威主持。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时限。会议流程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王玺威同志介绍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在会议之前,处内从班子成员会议、支委会、党员谈心谈话等几个层面围绕巡视提出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剖析,挖掘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确认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要求。二、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骆平同志带头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发现的问题分别从政治站位、党性修养、党的建设与人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明确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王玺威同志在剖析中强调了树立旗帜,主动担当的自我要求。李德华同志着重结合个人分管业务提出了详实的整改措施。李雄同志就支部建设问题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处内其他同志也分别从各自的工作出发,融合巡查反馈意见纷纷做出发言和表态。在每位同志的自我批评之后,处内其他同志都对其进行了客观合理的批评,升华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涵和意义。三、第一巡察组、巡察办、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领导依次点评发言。在此环节,列席的各位同志均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从参会感受和个人建议出发给与了中肯的点评。唐文焱同志认为加强共情能力、注重服务工作的沟通是做好人事工作的必备条件,王晓蓉同志表示持续关注整改的落实与成效,毛张燕同志对批评的严肃程度提出更高的标准,朱建军同志着重强调对于巡察工作基调的“严”与“实”的把握。四、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讲话。张校长充分肯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的成效,不仅全面概括了人事处的业务,从分管角度针对人事处接受本轮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从态度上、行动上和思想上的三点要求,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认识管理需要健全制度。建立制度要立足实际;制定条款是要实事求是;出台制度时要统筹联动;执行制度时要严格落地。二、队伍建设需要解放思想。坚持重点学科重点支持,加强团队人才引进,加强评价考核。三、服务教师需要见诸行动。关心珍爱教师,减少对教师说“不”,把人事处建设成为“教师之家”。四、教师思政需要顶层谋划。如何以正能量带动教师队伍的建设需要继续谋划与探讨。

此次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议诚恳深入,处内党员同志自我批评深刻到位,为严实落地巡视巡察整改要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