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
 
 
机关二总支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党员组织生活 实施方案

机关二总支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党员组织生活

实施方案

 

总支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实施办法》校委发【2015】5号,《2015年上半年党员组织生活指导方案》校委组【2015】3号的有关规定,为切实增强党支部组织生活活力,规范和完善党员组织生活,总支特制定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和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的有关要求,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组织生活的形式,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提高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组织生活计划安排

本学期党员组织生活计划安排6次,学习内容和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主题

内容

3.23—3.27

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学校规定)

学习《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实施办法》、《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暂行)》(以下简称“两个办法”),组织相关讨论,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严格规范党员“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严格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及时处置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发挥作用的党员,持续加强基层组织特别是党支部建设,保持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纯洁性。

4.6—4.10

教育综合改革”学习讨论

学习全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有关精神、《四川师范大学2014—2020年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意见》,重点结合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校,从内部治理及现代大学制度、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与人才建设、人才培养、现代化与信息化、科研体制与学科建设、学校财经管理、学校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专题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4.20—4.24

“四个全面”专题学习(学校规定)

2014年12月,习近平同志在江苏省调研考察时提出“四个全面”的思想,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战略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新形势下治国理政新的战略思考、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部署,不仅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更加清晰、内在逻辑更加严密,而且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成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方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指引。

5.4—5.8

学校“章程”学习

学习《四川师范大学章程》,结合学校依法治校建设的要求,认真思考“依法治校”和质量强校如何做到有机统一,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加强与工作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增强依法办事,完善服务的相关规定和操作流程,努力为教职工服务。

5.18—5.22

《党章》专题学习(学校规定)

《党章》是以马克思主义学说为指导,结合党的建设的实践而制定的党的生活准则和行为规范,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强有力的武器,是管党治党的总依据。支部应当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党章》,并采取适当形式开展讨论,促使教师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党的纪律,增强党性修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自觉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暂行)》开展分析评议活动。

6.15—6.19

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教育

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总体宣讲、讨论,加强党员爱国爱党教育,使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认知,引导总支党员职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懈奋斗。

三、组织生活要求:

1.从本学期开始,学校要求党支部组织生活采取3+X模式,其中3次为学校规定专题组织生活,其余X次为非专题组织生活。学校规定专题组织生活必须按照要求进行。总支根据本学期学校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拟定了非专题组织生活,请各支部参照执行。

2.各党支部根据总支的安排,拟定支部组织生活实施方案。本学期各党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应不少于6次。

3.各支部在学校规定的专题组织生活开展前一周,将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的计划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总支,汇总后报党委组织部。(见附件2)

4.按照学校的要求,总支组建由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组成的组织生活指导组,指导人员负责督促、检查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特别是对3次专题组织生活的现场指导。(见附件1)

5.建立组织生活登记备案制度,指导人员负责对专题组织生活开展的时间、地点、主题、考勤等情况做详细记录,做到会前有登记、会中有检查、会后有评价,并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总支。(见附件3)

6.党支部要按支部组织生活计划,按时、按要求召开组织生活,并在《支部工作手册》上记录开展情况,对组织生活召开的时间、地点、主题、考勤等情况做详细记录。

7.各支部要深入贯彻《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规范党员组织生活的实施办法》,总支鼓励和支持支部创新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采取有力措施,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组织生活,做到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富有吸引力和感召力,确保组织生活取得实效。

8.本学期末总支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专题工作会,各支部要总结开展经验、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形成总结报告。

 

机关二总支

2015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