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111.jpg
  • 333.jpg
 
...
学校召开2014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9月15日
  查看:1111
  来源:

  为欢迎本年度新进教师,使新进教职工尽快熟悉学校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和工作环境,学校于9月12日下午在成龙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14年新进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介铭、校长丁任重、副校长祁晓玲出席会议。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2014年新进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祁晓玲主持。

  丁任重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强调,新进教师要从思想和行动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北师大讲话的精神,结合个人岗位践行"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实际,他殷切希望:新进教师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一个核心任务;把"教师"二字不仅看做是职业,更看做事业;脚踏实地,扩宽眼界、爱岗敬业、求真务实。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加强学习交流,有效利用资源;他说,川师大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依赖于前辈们和现任教职工的努力,希望新进的教师能够继续发扬师大精神,为人师表。

  新进教师逐一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有的幽默诙谐,有的亲切温馨。他们有的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央党校、中国科学研究院、厦门大学等知名学府,有的来自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等海外高等学府,有的刚到学校就成功申请了国家青年基金项目。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张生代表新进教师发言。围绕我校校训,他谈到了对川师大的印象,他认为,川师大是一所校园美、工作实的大学。言辞间,他表达了对工作的热情和对未来的憧憬,他诚恳地说,我辈教师将继续发扬川师大精神,共同创造川师大的美好明天。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学生工作、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等有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就教师岗位、管理岗位、政工岗位、科研助理、实验助理等岗位职责进行了讲解,并发放了有关资料。

  周介铭在讲话中指出,川师大是一个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大学,68年的艰苦奋斗、开拓创新造就了川师大的美丽校园和"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园精神。他声情并茂、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奋斗历程和办学特色。对新进教师,他提出了四点要求:新进教师要尽快熟悉学校环境、了解学校文化,进而融入学校;要深刻把握立德树人的要求,端正思想,不断提升个人道德修养,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要沉住气,不浮躁,不急功近利,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牢记师范大学的首要责任是人才培养,做一个永不退步、保持上进的老师。

  祁晓玲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进教师要爱校爱生,尽快转变角色,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师大精神,把学校生存价值、发展命运同自己个人的前途、利益、价值密切联系起来,不断增强作为川师大人的责任感和对学校追求目标的认同感,形成“止于至善”的川师大人的行为文化特征。新进教师要兢兢业业、甘为人梯,做到行为示范,自觉树立教师意识,向学校优秀老师学习,在促进学校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
 
  会上,全体新进教职工还进行了“师德师风承诺”宣誓仪式。大家右手握拳,举在耳侧,齐声宣誓:我庄严宣誓,自觉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四川师范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己任,做到:遵纪守法,依法从教;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教书育人,爱护学生;学为人师,严谨治学;行为世范,为人师表在大家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座谈会落下帷幕。

  会前,新进教师还参观了校史馆和图书馆。通过学校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大家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图书资源都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


参观校史馆


自我介绍


师德师风承诺宣誓


教师誓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