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111.jpg
  • 333.jpg
 
...
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人事处党支部集体观看《百团大战》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9月6日
  查看:1221
  来源: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传承英勇不屈、血火淬炼的抗战精神,人事处支部于8月28日集体观看了《百团大战》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主动发起的百团大战,历时五个多月,取得了辉煌的战果。仅前3个半月,进行大小战斗1820余次,攻克据点2990余座,歼灭日伪军46000余人,粉碎了日军的“囚笼政策”,迟滞了日军南进的步伐;打出了共产党八路军的威风,反击了“游而不击”的谬论;极大地振奋了抗日军民的士气,阻止了日寇诱降的阴谋,坚定了全国人民夺取抗战最后胜利的信心。百团大战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写下了极其光辉的一页。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观影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如今的幸福生活、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是先辈用人肉之躯争取来的,抗战先烈的英勇、大无畏、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值得我辈敬仰、学习、传承。人事处要根据中央精神,走访慰问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影片中反映出来的人民群众纺纱、纳鞋底、做棉被支援抗战的场面,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力量,当前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改进工作作风,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志们在讨论中提到,落后就要挨打,要提高国家的综合国力,提升军事实力,发展军事科技,强大空军海军。大家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谭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