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11.jpg
  • 1111.jpg
  • 333.jpg
 
...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举行首届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查看:2150
  来源:


  2015年10月30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第二办公区307会议室举行了首批进站博士后的开题报告会。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么加利,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定初、刘世民、傅林、曹正善、张建琼、郑富兴等7位教授组成专家评审组,么加利教授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郑富兴主持开题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首批进站博士后为刘争先、杨其勇两位博士,合作导师为巴登尼玛教授。

  杨其勇博士的博士后进站研究项目为《文化视野下学校德育课程的价值取向》。他从研究对象、研究问题、研究的目的与意义、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等方面做了开题陈述。各位专家从研究问题的明晰和聚焦、方法论独特性的论证、研究技术路线的呈现、研究预期成果的规划等方面给予了建议。

  刘争先博士的博士后进站研究项目为《道德判断的文化差异机制研究》。他从研究缘起、研究问题、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思路与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各位专家提出要明确研究的边界,对“文化差异机制”这一关键词还需进一步厘清概念,从而聚焦研究的问题与内容,并要思考如何从多元文化的视角实现对道德判断研究的创新。

  最后,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巴登尼玛教授作了总结。他要求进站的两位博士后高度重视评审专家们对研究计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严谨科学地安排研究计划,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题研究并获得成果,逐渐成长为独立的研究者。

  学校人事处屈加文副处长、李震老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了此次开题报告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