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牢记使命 勇做先锋
影视与传媒学院#抗击疫情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日
  查看:1244
  来源: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党和政府迅速做出应对措施,全国各省份先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这场对抗疫情的战斗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人物和突出事迹,四川师范大学也有很多老师和同学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最终的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a影传徐伟抗疫10.jpg

在十堰市某小区值勤的徐伟老师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务秘书、2019级辅导员徐伟老师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家住湖北省十堰市,属于疫情严重地区。从春节前期,他就一直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嘱咐学生及其家人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每天都会提醒学生在学生系统里报平安。在和学生的日常沟通中,他发现有很多同学出现焦虑、恐惧等情绪,他连夜为这些同学写了一封信,鼓励他们振作起来,并引导学生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创作相关作品为抗疫出力,告诉他们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a影传徐伟抗疫337.jpg

        2月18日,十堰市茅箭区政府发出紧急征召志愿者的通告,徐伟老师在和学院领导沟通之后,毫不犹豫地报名。他说:“我是四川师范大学的一名辅导员,更是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如果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当了逃兵,那我还有什么资格去教育我的学生。”在成为志愿者之后,他每天要穿着防护服工作十几个小时,为社区居民送菜送饭,测量体温,提供疫情报告,入户排查重点高危隔离楼层等等,受到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徐伟老师在某小区入户排查并测体温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言一行都是学生学习的榜样和典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川师人永恒的信仰,也是徐伟老师做人做事的准则。在全国各地的抗疫前线,还有无数个像徐伟老师这样的党员志愿者、医护工作者、军人、警察,他们不计名利,不畏生死,为了祖国和人民英勇战斗,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英雄的中国人民不会被困难击倒,我们很快将会迎来抗疫战争的全面胜利!




供稿 : 影视与传媒学院 卢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