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4日
  查看:425
  来源:

9月4日上午8:30,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A区四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本次学习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罗婧竹同志领学。

image.png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部分:一是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决定了中华民族要走自己的路,要守正不守旧,尊古不复古,要各民族文化牢固凝聚,要兼收并蓄,坚持合作、不搞对抗。二是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两个结合”的前提是彼此契合,结果是互相成就,“两个结合”筑牢了道路根基,打开了创新空间,巩固了文化主体性。三是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需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对历史最好的继承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对人类文明最大的礼敬就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要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学习期间,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感悟。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讨论如何从工作入手实现文化传承,坚定文化自信。

作者:罗婧竹   初审:李雄   复审:王玺威   终审:骆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人事处